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我的相機回顧

最近在研究新相機該買哪一台好,自從有了第一台數位相機以後,就開始了我的 3C 產品使用過程了…
我的第一台是大約在1999年或2000年時在當時的光華商場買的富士,那時數位相機和手機差不多,都是剛開始,所以外型上都比較大一點…笨笨的,但還滿可愛的啦~ 而且早期的其實比較耐用耶,我覺得…但那台富士在交接給我的家人以後,就不知去向了…好慘…> __ <"

2003年買的Olympus u300 拍出來的海豚跳躍

第二台,是在香港買的 Olympus 水貨,當時被它的外型迷惑,而且那時就開始可以防潑水,的確該牌是老牌大廠,說實在的我認為拍出來的畫質和成色很美,我那時拍出來的飛躍海豚真是當時我所有照片中的經典呢!不過後來它不知是因為水貨的關係還是什麼原因,莫名的就沒有畫面了…後來送修聽說要換鏡頭之類的還要花大約五千元的扣扣,所以我就只好和它說拜拜了…又買了一台新的= ="

2004年買的Sony DSC-L1

第三台,是在不經意下在網路上發現的,那時市面上幾乎不是黑就是銀色這些基本色款…可是以時尚著名的Sony 出了酒紅色的相機耶~ 當時還在預購,雖然它的營幕比較小,但是當時我被它的亮麗時尚外表給迷惑了,所以直接和Sony的原廠在網站上預購,不過這台很耐用喔,雖然只有四百萬畫素,拍出來的畫質和夜拍也並不是很完美,在那時已經有黑白和褐色的復古拍照功能了…而且又是鏡面烤漆,很閃吧,連我的天花板吊燈都映出來了…雖然它被摔在地上N 次了,目前也只有邊邊的角角有一點點敲到的痕跡,但是它從2004年到現在已經 7 年了還沒換過新電池,其它功能除了偶而會在拍照功能自動跳到錄影功能外還算一切正常啦~ @@

現在因為這台Sony 有點秀逗,而且說真的手持夜拍很慘,要準備和它說拜拜了…我不會忘記妳陪伴我的這七年的~~

結論: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Sony果然很耐摔 >o<" 我的手機也是SE的,新機買來就不小心常手滑造成正面朝下著地,有一次還背殼分離飛出來…但是功能還是很正常呢!呵呵~~ (這值得驕傲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