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分享】展覽-旗袍的變奏@香港奧海城

一直很喜歡屬於東方女人的代表服裝-旗袍,穿起來好有味道~只可惜進入工業化時代後,現在已經不常見穿著這種傳統服飾或改良中國服走在大街上的人了…奇怪為何像日本街道上偶爾還能看見穿著和服的人,但旗袍卻無法像和服一樣...好像穿著上街就會變的很奇怪,這也是我們的歷史呢…真是太可惜了><" 
分享在香港舉辦的旗袍展覽,希望這優美的文化能夠永續留傳~
------------------------------------------------------------------------------------------------------------------------------------------------------------------名稱:旗袍的變奏
日期:
2012年4月27日 ~ 2012年6月10(10:00am - 10:00pm) 
地址:
奧海城2期地下主題中庭(西九龍海庭道18號)
價格:免費


簡介:

香港歷史博物館首度與信和藝術及奥海城合作推廣獨特的中國文化與藝術,亦是首度將珍貴藏品帶入社區。展覽展出約七十件由清末至今的旗袍,其中約五十 件精選自博物館館藏,以闡釋社會及文化的轉變與旗袍發展的關係,展示歷久常新的旗袍如何從傳統走向現代。重點展品包括陳方安生女士於一九九七年香港主權移 交典禮上穿著的旗袍,以及林鄭月娥女士、名媛華慧娜女士與影星蕭芳芳和雪妮曾穿著過的旗袍。
為了展現當代旗袍朝向時尚及現代化的發展趨勢,香港理工大學紡織及製衣學系的校友更為是次展覽設計全新旗袍作品,展示時裝設計新世代的創意。同場展出本地資深時裝設計師鄭兆良、Ranee K及本地品牌中藝「天工閣」、「住好啲」別具特色的現代旗袍。

協辦機構︰
香港理工大學紡織及製衣學系

特別鳴謝︰
香港服裝業總工會
上海縫業職工總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