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分享】德國旅遊網

雖然還沒機會去德國一遊,但先好好做足功課吧!分享豐富資訊的德國旅遊網~

德國羅曼蒂克大道

德國旅遊德國旅遊景點德國旅遊資訊 — BY  ON NOVEMBER 26, 2007 AT 9:37 AM 
我們通常會用羅曼蒂克形容一個人相當浪漫,不過您有聽過一個地方就直接稱呼為羅曼蒂克大道嗎?在這世界上的確有這一個地方,羅曼蒂克大道就位於德國,從名稱或許會以為這只是一條路,其實整個羅曼蒂克大道共有相當多的旅遊景點城市,羅曼蒂克大道成立於1950年,到現在已經有半個世紀之久,可以說是整個德國最古老的觀光大道,整個觀光大道主要分佈在德國南部的巴伐立亞周,一直到德奧邊界都是羅曼蒂克大道的範圍,共有二十六個大小城鎮加入此一旅遊觀光聯盟。
羅曼蒂克大道的名稱由來其實有兩種說法,一種是說這裡在古代曾經被羅馬人侵佔,並且作為阿爾卑斯山通往羅馬的捷徑,所以稱做羅曼蒂克(到達羅馬)的意思。另外一種則是用來紀念十八世紀的歐洲浪漫主義盛行,將這裡充滿童話、傳奇故事、酒莊以及夢幻城堡的地方稱做羅曼蒂克大道。不論哪一種說法,羅曼蒂克大充滿了德國濃厚的地方風味以及旅遊美景,保存了每個鄉鎮的特色又兼具著德國的傳統,讓人心生嚮往。
羅曼蒂克大道從符茲堡開始,沿著路標一路走來,會經過羅騰堡、丁肯斯布爾、諾丁根、奧古斯堡,一直到施旺高以及富森為止,沿路上的風景美不勝收,您會看到鄉村的葡萄園景致,慢慢轉變成廣闊的平原,過了平原會一路進入阿爾卑斯山領域,兩旁的景色也會從平原轉變成山丘和湖泊。春夏這裡繁花盛開美不勝收,秋冬也別有一番風味,自然無造作的風景讓許多人對這裡一直無法忘懷,可以說是一個十足浪漫的羅曼蒂克大道。

資料來源:德國旅遊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