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轉貼】德國的童話小鎮-羅騰堡


分享無意間看到的文章,很難得保全的如此像電影中的中古世紀小鎮一樣的場景,希望這些有歷史文化的小鎮或城市都能永遠保有它的純真,有機會也希望能到此一遊~~
---------------------------------------------------------------------------------------------------------------------------------
德國的童話小鎮-羅騰堡
羅騰堡就是傳說中著名的德國浪漫之路和城堡之路兩條線路的必經之城。歷史上,這裡曾建立了一個堅固的城堡,被稱為“中古世紀之寶”。羅騰堡不但城內的建築保持著原貌,就連城牆和城門也都保持著原貌,是德國所有城市中,保存中古世紀風貌最完整的城市。
 
德國原本充滿中世紀風情的小鎮很多,但能如此完整保存下來的,羅騰堡算是十分難得。中世紀的羅藤堡已經成為德意志帝國的直轄城市,擁有獨立的防衛和司法權。各項商貿活動繁榮,發展至19世紀已成為德國最富有浪漫情調的城市。
 
到此地一遊,不妨以集市廣場作為旅遊的中心點,縱橫城堡,找尋意外的驚喜。從舊市廳的活動木偶時鐘開始,登上鐘樓俯瞰全鎮,順時針開始環城遊,參觀玩具博物館、聖雅各教堂(St.Jakobs Kirche)等,然後在下午時分到城堡花園品嚐點心,曬曬太陽,感受在童話古堡中的公主生活。
 
羅騰堡1萬多一點的人口,幾乎都靠旅遊業生活,可是沒有看到討好遊客的任何態度。似乎自給自足,安分的守著精品店,開著小餐館,小旅店。而店裡的貨品,餐館的菜式都是最為傳統的,沒有為他人所改變。

 
 (擷取自網路)
資料來源:Life 生活網 旅遊資訊粉絲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