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囍】婚紗公司挑選-愛情萬歲 v.s 法國台北

其實從很久很久以前,就一直很嚮往拍寫真或婚紗,不同的心情,但同樣都是留下美好的回憶~
(大部份啦 >__<") 以前在青少年時期就喜歡拍寫真了…那時有一度很流行嘛~ (啊!不小心透露年紀了…噗 >__<)
回歸正題…我和Mr. B報名了今年百年的市政府集團結婚,但因為我們一切都是沒計劃的…時候到了加上心血來潮 (都快13年了…再不結我就要跑啦~~) 所以目前只排定了集團結婚的日期,其它還有待後續慢慢的安排,雖然集團結婚的好處是會有幾間配合的婚紗公司提供婚紗出借、造型化妝等等,但還是需要付一點的清洗費,而且我們心中有屬意的公司了,很怕踏進合作的婚紗公司之後,就很難脫身,禮服也不一定是自己喜歡的,所以決定放棄所謂的好康不找配合廠商,之後就開始尋找適合我們的婚紗公司。
我心目中以前一直以來有間想去的就是"法國台北",以前經過店門口,都會看到很美的婚紗,看了就超想穿上身去拍的…直到近幾年回台南後,在偶而查詢網路時,不小心又看到另一間"愛情萬歲",因為發現它的拍照風格很特別,然後就被我放進口袋名單裡了…
上禮拜分別先去了愛情萬歲和法國台北,二間給我的感覺從門市的講解方式和態度,到攝影師拍照風格和照片呈現,還有價格和整體的感受等等…這邊整理出來二間的包套內容比較清楚。


看不清楚的話就點圖放大看吧

剛開始也是不懂攝影風格什麼的,後來多看每個攝影師的作品以後,大概的看的出一些不同,
還有自己看到照片時心裡是否有感動…
其實包套的內容差不多,就價格來說法國台北取勝,而且內容彈性大,門市非常積極的介紹,也拿出白紗來展示給我們看…
裡面有四位聽說都是從愛情萬歲跳槽過去的,但除了總監阿飛和瀟灑,我們看完並沒有非常的有感覺…
婚紗也是,不知是因為燈光還是怎樣,Mr. B覺得好像黃黃的= =" 
後來因為門市一直希望我們預付保留金,但我們並不想就這樣付訂到時再回去退訂,所以盧了很久才全身而退>__<" 這感覺就很像一般的婚紗公司推銷手法…可惜了。
至於愛情萬歲,真的是願者上鉤的方式,我們去第二次就直接下訂了,完全不會有壓力,也不像人家說的不理人或內容很硬不能換之類的,門市都很客氣,全部都講解的很清楚,也帶我們參觀婚紗。
其實我們還滿適應在旁邊自己研究相本和看其它客人的照片檔,門市雖然會退到別的地方,但是每當我們快看完桌上的相本時,就會自動又補上新的相本讓我們參考,也很適時的會退開讓我們自己討論…我們很習慣這種不要打擾我們討論的方式。
至於禮服方面,我第一次去時隨意的翻一下,就看到滿多件不錯的,而且感覺滿新的
攝影師的風格和照片我們喜歡浩菁、阿銘和詩彥,但阿銘的風格比較個性風(聽說他以前學設計的),但我們不太適合。
詩彥也不錯偏自然清新還滿適合我們,但看了浩菁覺得會讓我心動,後來看了很多照片以後,還是硬著頭皮決定加碼選了浩菁拍,希望一切都能順利~

這邊是我的經驗談,對於有需要或相同困擾茫然的新人來說,可以參考一下。
不管怎樣,多看多問,選一間自己真的喜歡的,感覺對了最重要~ ^^"

2012/04/06補充:相關後續可參考"【囍】婚紗禮服挑選心得--愛情萬歲" 與"【囍】拍婚紗後記" ~


6 則留言:

  1. 一件事提醒你~千萬不要多挑照片~因為~你真的之後不會再去翻他們= =

    回覆刪除
  2. 呵呵~我知道…但是我怕很難啊><" 就像很多人都會說,婚紗照是最不用花大錢去拍的…因為以後除非吵架拿出來邊哭邊看…不然只會放著生灰塵…結果我們還是選了貴的><" 人就是這樣…

    回覆刪除
  3. 選貴的是沒差~但是幾組就是幾組~不要多加挑照片~

    回覆刪除
  4. 我會謹記大家的教誨的…><"

    回覆刪除
  5. 我想問,你們怎們盧他們不付訂阿!!?
    他們真的很盧~聽說還用苦肉計之類的手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立場要堅定囉!說不付訂就不付訂,一定要全部都看過後再決定自己喜歡的是哪間,不然萬一之後後悔或心癢不是很難過嗎?人生有幾次拍婚紗照的機會啊!呵呵!基本上如果萬一付訂了但後悔,其實應該還是能退訂的啦,我們以前也有被別家哄到一次刷四萬多,後來還是全部退成啦!放心!堅持立場就對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