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花.生活


好友貞昨天送了我一束在市場買來的野薑花,簡單的純白卻飄散清新香濃的花香味,整個家滿室馨香好不浪漫;這讓我又興起了想去增進花藝創作和知識的念頭。

以前求學時第一次接觸到插花課,只覺得好好玩,每次把成品帶回家擺放,看著都覺得很開心;可惜雖然其實陸陸續續念書時都有上過課,但總是學的不專精,而且因為是高中、專科、大學三個階段上的課,雖是不同的老師,重複同樣的課教的都是基礎的做法,但時間一久,工作後沒再碰就漸漸的生疏了…忘記了…

昨晚睡覺前,躺在床上一邊聞著花香味一邊在想,以前看過一段新聞訪問人物,一位輕熟齡的家庭主婦,家住在台北,喜歡包花束,而自已也有興趣不知是學過還是自修的,後來因為懷孕不方便工作,就自己在家裡弄一個小工作室,每個禮拜六日前在家裡把花束包好,一小束一小束的,然後牽個腳踏車在淡水漁人碼頭那邊賣,一束幾十元起跳,就在假日的早上到下午去走走賣賣,賣完後就能回家了。
我覺得這也還滿好的,一直也想這樣,樂活的過生活,不需要賺大錢,但可以做自已喜歡的事又能換到物質需求,生活不就是需要這樣嗎?就像廣告那句標語一樣 "Enjoy your life"!

懂的過生活的人,才能享受人生!希望我有一天也能實現真正的享受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